[德哈/無差]Why don't you keep your own Evil ?

百fo點梗 @芋鱼儿童子 ,謝謝支持!

又名:你們咋不養個小包子來玩玩? 

Mommy 費心持家 
Daddy 負責貌美如花 

大量dirty talk 預警(並沒有 

「那麼Rose和Hugo就麻煩你們了。」Hermione將一綹散亂的髮絲勾回耳後,親了親兒子的臉頰,又轉向緊緊摟了女兒一下。「答應我要聽話,好嗎?」 

「Mommy,我也要跟你們去。」Hugo拉著Hermione的裙角,看起來十分委屈。 

Hermione伸手碰了碰他的鼻子。 

「嘿,別這樣。Harry沒那麼糟,他會好好照顧你的,給他一次機會嘛。」 

她用開玩笑的語氣讓兒子放鬆,而Harry也很配合地眨眨眼睛,朝Hugo做出一個無辜的表情。 

Hugo看了眼Harry又看向自己的母親,最後皺著小臉,以慷慨赴義的語氣妥協了。「好吧,就一次。」 

「哦我的小男子漢,你未來一定是個勇敢的葛萊芬多!」Ron不禁大笑,伸手將兒子的頭髮揉成一團鳥窩。 

「好了,我們真的該走了,再次感謝你願意幫我們照顧他們Harry,」Hermione轉向一旁,朝倚在門框上的Draco微笑。「還有你,Draco。」 

「嗯。」Draco顯然還是對她的友好不太適應,有點侷促地應了聲。 

「星期一見Harry,別讓Malfoy謀殺我的孩子。」Ron低頭吻過Hugo的頭頂,隨口說了句,但話才說完就被Hermione用手肘狠狠撞了一下。「噢!幹嘛?我就是開個玩笑。」 

「放心,我會用生命愛著他們。」Draco嘲諷地回道,但同樣說完就被Harry用肘擊了肋骨。「噢 !幹嘛?我又不是在開玩笑!」 

Hermione和Harry交換了個受不了的白眼。 

_

Ron和Hermione搭上魔法汽車離開了。 

目送他們逐漸遠去的Harry 、Draco和Weasley 家的小姐弟卻站在原地,你看我我看你,彼此沉默。 

氣氛一下子尷尬了起來。 

Harry沒有太多接觸小孩的經驗,一時間不是很確定現在該說什麼。 

至於Draco為什麼不幫忙接點話.......算了,Harry一開始就沒寄望他。 

「……我們先進屋吧。」最後他實在擠不出來別的話題,只能尷尬地宣布。 

「謝謝,我還以為今晚要在玄關過夜了。」Draco接了一句。 

Harry裝作沒聽見他,將兩個孩子領進了客廳。 

「我想,如果你們無聊的話,可以看看麻瓜電視?」 

「我在外公家看過。」Hugo說,但表情明顯不太感興趣。 

「相信我,它有時候無聊到挺好看的。」他將遙控器交給Hugo,又轉身看向Rose。「親愛的,妳想看電視嗎?」 

Rose搖頭。 

「也對,我想妳更寧可看書,那麼或許妳可以去書房找……」 

「嘿嘿、慢著,Potter,」Draco皺起眉頭。「我不認為……」 

「妳可以找一些你喜歡的書來讀,有需要的話就叫我。」他捏了把Rose的臉頰,小女孩不大喜歡被捏臉,但沒有拒絕他,乖順地表示明白,顯然還很期待。

 

他把書房的位置告訴她,看著她一步一跳地蹬上了台階。 

打發完兩個小孩之後,Harry才轉身面對Draco那張「破特我們需要談談」的臉。 

他挑起眉,他們其實昨天晚上就談過了。 

可是Malfoy先生對於結果似乎不是很滿意。

_


「我真不敢相信你讓她進我的書房!」 

「她才七歲,我相信她會拿矮書櫃裡的故事集或是《唱唱反調》的兒童刊來看,這又不會礙到你。」 

前兩天Harry就在矮書櫃裡準備了不少像是《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》的繪本,為了迎接小客人的到來他可煞費不少苦心。 

「但那是我的書房。」Draco硬聲強調。 

Harry覺得自己眼前的男人幼稚到要和七歲小孩計較實在很不可理喻,可是又有什麼辦法?

哦,Malfoy 永遠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,所以Harry只是無奈地撇嘴。 

「好吧,那我現在就去書房幫她挑故事書,並且把她帶出來,這樣好嗎大寶寶(big babe)?」 

「閉嘴,不准那樣叫我。」Draco皺眉,但是沒有反對。 

Harry歎了口氣,準備起身去書房叫Rose回來。 

不過出乎意料的是,他才把廚房的門推開,他們爭論的主角小Rose已經抱著兩本書站在了那裏。 

Harry突然心虛了一下,她站在這裡很久了嗎?有沒有聽見他們說了什麼? 

「哦、親愛的,妳……挑好書了?」 

「對的,Uncle Harry。」Rose點頭。「但我想Mr. Malfoy會更希望我在客廳閱讀,所以我帶出來了。」 

「噢……是這樣,」Harry責備地瞪了Draco一眼,後者回應他一個不關我事的眼神,接著以讚許的目光朝Rose露出了見面以來第一個微笑。 

「這孩子簡直比她爹還要聰明。」Draco說。「雖然我不確定以她父親為基準這還能不能算是稱讚。」 

「閉嘴,Malfoy。」 

Harry蹲下身好與Rose的視線持平,語氣中不免帶有一絲愧疚:「妳別理他。那我們去客廳跟Hugo一起可以嗎,電視的聲音會不會打擾到妳?」 

「不會。在外公外婆家時我也是這麼讀書的。」 

「太好了。」Harry總覺得Rose懂事的不像話,簡直比Draco Malfoy還要招人疼一百倍。「對了,你都挑了哪些書?」 

「《淺談廣泛巫師經濟》和《黑魔法的魔力爆走與反噬》。」Rose顛了顛懷裡像磚塊一樣的厚重書本,以免它們掉下來。「我還想看《暴力魔法戰爭史》,但那本書太高了我拿不到,所以我原本是打算來叫你的。」 

Harry愣了兩三秒才反應過來——他的確是告訴Rose有需要的時候喊他一聲沒有錯,這很好……才怪。

她剛剛說她拿什麼?又想再拿什麼? 

兒童讀物有這些嗎!? 

「Draco Malfoy !你為什麼沒有把禁書收起來!」 

Draco慢條斯理地從廚房走了出來。 


「哦,是的,我的救世主(my Lord) ,這都是我的錯。」Draco輕飄飄的諷刺道。

「別那樣叫我!也別用那種口氣!」

「是、是,如果你把他們放進我的房間,讓他們把床頭櫃裡的安全套拿出來當氣球吹,那也會是我的錯。我是個作惡多端的壞蛋,想把小孩洗腦成我的邪惡大軍。」 

「Malfoy !」Harry不可置信他竟然就直接在孩子的面前用這玩意兒舉例。 

「安全套?」更糟的是Rose已經聽見了,她困惑地蹙起了眉。「我知道這個東西,可是為什麼你們會需要放在床頭櫃呢?你們怕生出小寶寶嗎?」 

「哈!」Draco沒忍住笑了出來。 

Harry尷尬的耳根都紅了。 

「這個...親愛的,並不是因為不想要小寶寶,不過這不是妳需要介意的問題,妳可以把精力放在研究《淺談巫師經濟》上。」他順帶收回了Rose懷中的《黑魔法的魔力暴走與反噬》,只留下看起來較正常的另一本。 

說真的,他自己七歲的時候還以為接吻就會懷孕,達力不只一次大聲宣揚他親了隔壁班的女孩讓人家懷孕了,要他必須負責。 

然而他就算根本沒有親過,那時候卻依然為這件事膽顫心驚過好一段日子。 

所以天知道Rose的性教育為什麼這麼早開始又這麼政治正確,她不是該問小寶寶從哪裡來,讓他們可以回答「當然是送子鳥啣著毯子送來的呀」才對嗎? 

……反正肯定不是Ron的功勞。 

Draco站在一旁看著Harry把沒收的書放到置物櫃上,彷彿很不以為然。 

Harry在Rose沒注意的時候甩了一個眼刀給他,告誡他自己現在不是很想討論這個話題。 

他搭著Rose的肩膀回到客廳,謝天謝地,Hugo依然以和15分鐘前一模一樣的姿勢,乖巧地窩在沙發中央,而電視裡正在播著…… 

梅林的過季花襯衫啊!告訴他那隻泰迪熊不是《Ted》裡的那一隻*! 

只見螢幕中泰迪熊正和櫃台前的女客人調情,Hugo睜著眼睛完全聽不懂地歪著腦袋。 

乾死的那就是。Harry崩潰的心想。大白天的Movie Star 怎麼會播15級的電影?電視台不會無知到也以為它是可愛熊寶寶和好朋友的故事吧? 

「噢!Hugo,」Harry連忙快步走過去擋住Hugo的視線,拿起遙控器將電視螢幕關閉,而電影幾乎再差一秒就要播到那只熊猥褻收銀機的一幕。 

對上Hugo無知又困惑的目光,Harry覺得自己真是糟糕的褓母。 

梅林為證,他明明有好好設定兒童安全頻道的。 

「Hugo,我想……我想到了吃點心的時間了。」Harry硬著頭皮說道,避免解釋為什麼要關掉他的電視。 

正好Draco走了過來,他便轉移燙手山芋似的托起Hugo兩邊腋下,一把塞進對方懷裡。 

「Draco,能麻煩你帶Hugo去吃些點心嗎?」 

只是想來嘲笑Harry的Draco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,趕緊換過隻手才及時抱穩了Hugo。 

五歲半的孩子其實很好抱,不像嬰兒捧著都怕捏壞了,也不擔心太沉抱不動,但不曉得為什麼Draco抱起Hugo的姿勢就是僵硬的有點滑稽。 

Harry 忍悛不住地勾起嘴角。 

他轉頭看向Rose。「妳想吃點心嗎?」 

Rose搖搖頭,說:「我想看書,Harry,你能陪我一起看嗎?有些字我還看不懂。」 

Harry鬆了口氣,至少這句話很符合她的年齡,於是他語調輕快了不少:「當然,樂意之置。」 

「Potter,也許你該問問我的意見?」Draco繃緊了下巴,像是在忍住驚恐的表情,同時扔以一種拎著小貓咪的姿勢在抱著Hugo。 

「哦是的,我差點忘記了。」Harry笑道。「請問Mr. Malfoy ,你覺得點心吃巧克力瑪芬好呢,還是鬆餅好呢?」 

Rose盤腿坐在沙發上,儼然有Hermione 讀書的架勢,Harry坐在一旁等待她發問,一邊偷偷觀察她。 

十五分鐘以後,Rose手裡的書已經翻去了幾十頁,看起來倒是讀的一點困難也沒有。 

所以事實上Rose真的太謙虛了,有那麼一瞬間Harry都要懷疑她認的字可能比自己還多。 

「Uncle Harry。」 

他不禁走神的想像小Hermione 隱身於一疊疊厚重枯燥的磚頭大書當中,纏著她的牙醫父親讀非專業相關的法典,或者要求他解釋《奪發記》*當中的晦澀生詞。 

「Harry。」Rose又叫了一聲。 

突然被更換稱呼使Harry回過神來,他眨了眨眼睛重新聚焦在Rose身上。「怎麼了,甜心?」 

「為什麼雙生兩耳草的價格這麼高呢?」Rose頭也不抬的問道。 

這個問題很簡單,Harry下意識地就用對待小孩子的口吻回答她:「因為它們很少見,親愛的,就跟四葉幸運草一樣。」 

Rose 抬起頭來。「罕見?可是它在夜行巷的價格依然只有斜角巷的一半。這難道不是因為某種特殊原因嗎?」 

Harry一愣,老實說他壓根不會去注意什麼兩耳草是不是雙生的,實際上他除了知道複方湯劑中含有兩耳草以外什麼都不知道,哪會去注意什麼市場價格? 

「呃,比如說?」他承認他這個回答糟透了,反問一個有疑問的孩子,好主意Harry。 

但是很顯然地Rose已經有了自己的推理。「我推測是因為雙生兩耳草有一些反應糟糕的副作用,對角巷的成品應該已經經過處理,而夜行巷……」她眼中透出得意。「我想他們就是想要那一種副作用,不過我還沒上過草藥學所以並不確定,你覺得呢?Harry?」 

Harry啞口無言,瞠著眼睛不曉得該怎麼回答。 

他突然有點後悔把自己留在這裡,他該留Draco在這兒,然後去跟Hugo吃點心才對。 

「Potter!Potter 你過來!」 

正當Harry苦惱著該如何回應的時候,Draco如救贖般的聲音從廚房傳了過來,他一邊感嘆Draco難得挑對時機,一邊致歉地對Rose表示自己必須去看看情況。 

Rose撐著自己都下巴看著Harry近乎落荒而逃的背影,嘟囔一聲簡直跟Daddy一樣,便又重新埋首於文字當中。 

「怎麼了?巧克力瑪芬糖粉不夠均勻?」Harry推開廚房的門,單手抵在門框上。 

Draco正將雙手環在胸前,垂首斜視著面前的小男孩,這是在心理學中被歸類於防備和警戒的姿勢,Harry不是很明白面對一個小孩子為什麼需要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。 

至於Hugo,則眨著他無辜的大眼睛,那雙水波盪漾的雙眸就像蔚藍海岸一樣清澈透亮,符合他年紀的天真無邪。 

他坐在兒童餐椅上,手上和嘴角都沾著融化的巧克力。 

「你看這個邪惡的黃鼠...Weasley ,你看他!」Draco緊緊盯著Hugo不放,Harry看見他手裡還拿著一個被咬過一口的瑪芬。 

他大概猜到發生了什麼事,於是好笑地詢問道:「怎麼?他試圖用他的可愛謀殺你,還是正打算用沒吃完的蛋糕炸毀這個廚房?」 

「Harry Potter ,停止你語帶嘲諷的關心,這不是玩笑。」Draco露出厭惡的表情。 

「又不是在關心你。」Harry笑著走上前抹掉Hugo臉上的巧克力,並把手指湊回自己嘴邊舔淨。 

Draco眉頭一緊,看向Hugo的眼神又更警戒了些。 

「不要恐嚇他,Malfoy,你嚇壞他了。」 

「因為你根本不了解嚴重性,他可是一個繼承麻......Granger腦袋的Weasley ,你怎麼能確定你的紅髮朋友不是派他來報復我的?」 

「哦,我不知道,也許是因為他今年只有五歲,而且看起來只是想再吃一個蛋糕?」 

Harry彎下腰來捏了捏Hugo軟呼呼的小臉蛋。 

「Hugo,Mommy說一天能吃多少甜食?」 

「不能超過25公克糖的量。*」 

……的確是個很Hermione 的回答,至少她算好了,而不是說一天攝取熱量的10%什麼的。Harry心想。 

但Draco聽了卻是冷哼一聲。 

「Uncle Harry...... 」Hugo癟著嘴,可憐的模樣比中午告別父母時有過之而無不及。「我保證跟Mom說你這次做得很好,而且不會告訴她你讓我看輔導級電影,你讓我再吃一個就好。」 

Hugo看起來一副為了眼前利益要和Harry達成協議的樣子,讓Harry忍不住因為他那同樣軟綿綿的威脅莞爾。 

他就說他記得昨晚最後一次打開電視鎖定了兒童台,可怎麼會一到Hugo手裡就解鎖了,還這麼正巧看見不適合兒童觀賞的電影呢,原來一切都是場陰謀? 

真是為了吃可以出賣靈魂的小伙子,多不容易。 

Harry覺得既無奈又好笑,他應該生氣的,但一對上Hugo充滿期待的目光,他卻沒有辦法說出半句責備的話。 

「噢......給他吧,他說服我了。」最後Harry揉了把臉,決定睜隻眼閉隻眼。「為我多說點好話,小夥子。」 

Hugo開心得眼神發亮。 

Draco瞇起眼睛,像以前捉住Potter把柄時一樣上挑一邊嘴角,他想挑釁黃金男孩時總是這個表情。 

「沒有想到救世主竟是溺愛孩子的那種慈母類型。」他邊說邊將瑪芬拋給了Hugo。 

Harry翻了個白眼。 

「對,而你就是那個兒女都不敢親近的黑臉父親。」 

Draco對Harry訕笑,擺出個「隨你怎麼說」的姿態,然後回頭看了Hugo一眼,沒想到笑容卻突然就這麼僵在臉上。 

Harry困惑地跟著他的視線看向Hugo,結果自己也跟著愣住了。 

只見Hugo手裡那個大到需要他雙手捧著的蛋糕紙杯已經空空如也,而他鼓得像松鼠似的嘴裡塞滿的,估計就是失蹤的瑪芬蛋糕。 

此時他正因為吃得太急喘不過氣,臉色發紫地猛搥自己的胸口,卻還固執地不肯將蛋糕吐掉。 

Harry過了半秒才反應過來,連忙衝上前去幫忙拍打小不點的背。 

「笨蛋!快吐出來!吐掉它!」 

Draco收回僵住的嘴角,換上了略顯嫌棄的眼神,倚在流理台的邊沿袖手旁觀。 

「你光站著幹什麼!?過來幫忙!」Harry急著大喊。 

「幫什麼?幫他把吐出來的瑪芬藏進樹洞裡過冬?」Draco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,好像戰勝的松鼠坐在松果堆頂端俯視著手下敗將。 

Harry簡直想拿魔杖戳死他。 

「你也可以幫忙把水遞給我!」 

Draco一臉寫著我不是很想。 

「......老天,看在梅林的份上,能不能讓我們之中至少有一個人不討厭你!」Harry咬牙切齒地起身略過Draco,自己將桌上的水杯拿過來,順便狠狠撞了Draco的肩膀。「別擋路!」 

「Potter,你為了兩隻不到我胸口高的松鼠跟我吵架?」Draco忍不住抱怨。「你還說Weasley 不是送他們來報復我的?」 

「你還知道他們根本不到你胸口高?」 

Harry反諷回去後就不想再理他了,說服Hugo吐出蛋糕之後他果然便能順利呼吸,Harry不敢想像他差點因此噎死自己,只等他蒼白的臉色稍微恢復紅潤之後,便把水杯遞到他嘴邊,讓他可以漱漱口。 

就在這個時候Rose敲了敲敞開的廚房門,手裡的書已經換上了被Harry拿走的《黑魔法的魔力暴走與反噬》。 

「Harry,你有空嗎?」 

Harry有點狼狽地轉過頭,一眼便看見她手裡的書。「妳是怎麼......?」 

「我有一些問題。」Rose打斷他,快速地翻閱手裡的書頁。「像是為什麼護法咒會反噬心術不正的人,有些黑巫師卻能夠施展?」 

「這個……有點複雜......」 

「還有為什麼傷害獨角獸是違法的,聖芒戈卻能用獨角獸血來治療惡咒反噬?」 

「呃,因為獨角獸偶爾也會捐血給聖芒戈?你知道的,捐血有益促進血液循環。」Harry硬著頭皮胡扯。 

Rose一臉你少逗我了。 

「算了,那為什麼美國對於黑魔法深惡痛絕,卻在對莫魔使用黑魔法時用普通魔法的條例審理?」 

「因為美國訴訟費用很貴,麻瓜不喜歡花錢跟巫師打官司?」 
Harry試圖用溫和的角度來解釋這些殘酷的現實問題,所以就直接忽略八歲小孩該不該知道「官司」這個詞,反正她的母親是一名法律顧問,而且,是的,小Rose是個Granger,她會知道的。 

很顯然地,不只是官司的字義困擾不了Rose,她同時也覺得Harry的回答太敷衍,幾乎沒有回答到問題。 

「Harry,我不希望你覺得我沒禮貌,但我不是小孩子。」她露出一個被侮辱了的表情。 

「啊......」 

「Harry,我想吐......」這時Hugo再度臉色不佳地扯了扯Harry的衣角,顯然剛才被噎到又喝太多水使他感到反胃。 

「好,你等我一下......」Harry頭疼地揉了把額角,正想叫Draco拿個塑膠袋過來,結果抬眼卻看見金髮男人手裡端著茶杯,已經坐在餐桌旁開始翻閱雜誌,頓時覺得青筋浮起。 

「Malfoy 。」 

他煩躁地叫了Draco一聲,對方卻沒有回應。 

「Malfoy!」 

所以他忍不住吼了出來,卻一不小心沒控制好音量,殃及一旁無辜的Hugo和Rose。 

尤其Hugo首當其衝,蒼白的小臉都給嚇傻了,維持著剛才拉Harry衣角的姿勢動也不敢動。 

Draco差點把茶灑出來,但他並沒有表現出被嚇到的樣子,只是故作從容地放下雜誌和杯子看向他親愛─但生氣了─的愛人,努力克制自己不將視線移開。 

「......親愛的Mr. Potter,我能為您效勞嗎?」 

「哦,是的,你可以。」Harry將重音加強在可以兩個字上,用力得有些狠戾。「能麻煩你帶Hugo和Rose回客廳嗎?我需要將廚房整理一下。」 

他用眼神示意Hugo亂七八糟的兒童餐椅,目光依舊帶著怒意。 

「我的榮幸。」 

Draco僵硬地站了起來,伸手牽起了Rose,Harry將Hugo一併抱下餐椅交給他。 

一大兩小已經體會過Harry發火的模樣,此時完全不敢吭聲,走路的姿態模範到任何一個貴族子弟的禮儀家教也挑不出毛病。 

_

當廚房終於只剩下Harry一個人的時候,他突然能夠明白為什麼Hermione 看起來總是一臉疲憊的模樣,凌亂的髮絲時常落在耳鬢也沒有記得梳回去。 

雖然他其實對剛才失控的表現感到後悔,因為他有點太歇斯底里,而且並不該在小孩子面前動怒,畢竟他們不曉得自己不是在對他們兩個生氣。 

也許他等一下出去應該道個歉。 

他面對一地狼藉,認命地從後口袋抽出魔杖開始整理這片混亂。 

……等等,不對啊。 

十五分鐘以後,他想起這些破事也有那兩隻小松鼠的功勞,他們根本就沒有看上去那麼無害。 

差點要被那兩個乖巧又委屈的背影欺騙了! 

梅林,真幸好他沒有小孩。 

Harry心情複雜地既須清掃滿地的蛋糕屑,同時開始進行自我檢討。 

最後,當他收拾好一切時,也做好了迎接另一團換亂的心理準備——他剛才把兩個披著天使光環的小惡魔交給了房子裡最高級的大魔王。按照Draco的育兒態度,天知道走出去客廳還在不在原地? 

Harry想到兩隻毛茸茸的松鼠跟在松鼠王身後的跑跳,並且撞翻沿途所有松果塔的場景。 

「Dra……」然而他沒有想到的是,踏出廚房,客廳還是原樣,魔王也沒有出門統治世界,所有物品都謹然有序地待在原地。 

結果太出乎意料反而讓人生疑。 

「Draco?」 

他走近沙發,看見Hugo 眨著無辜的藍眼睛坐在Draco懷裡,而Rose則是趴在桌邊,拿著不知道從哪弄來的舊羽毛筆在羊皮紙上振筆疾書。 

「......還有什麼問題嗎?」Draco慵懶地靠在扶手上用兩指撐著太陽穴,另隻手百般聊賴揪著Hugo柔順的髮梢繞小圈。 

「有,剛才問過Harry的,為什麼聖芒戈能擁有獨角獸的血作為藥劑?合法嗎?」 

「Money talks. *」現任聖芒戈醫師毫不在意地擺了擺手,朝魔法部法律部門的天才女兒暴露政治黑幕。「至於合法嗎......假裝你不知道它哪來的就行。」 

「那美國人對待他們莫魔的態度為什麼那麼不公平?」 

「因為美國佬以為自己比較高等,歧視別人讓他們興奮。」 

Harry走過去做了剛才他就想做的事——讓魔杖發揮它的物理用途。 

「噢!」Draco吃痛地摀住自己被戳的脖子,「這是你今天最後一次傷害我,Potter。」 

「哦,那可不一定。」Harry若無其事地將魔杖放回口袋,餘光瞥見Hugo吃吃笑了兩聲,卻又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連忙閉起了嘴。 

「你這是對他們做了什麼?威脅?恐嚇?還是都有。」 

「並沒有!」Draco沒好氣的回道,揉了揉發疼的後頸,他總覺得自己的伴侶骨子裡比他還史萊哲林。 

「不可能。」Harry斬釘截鐵道。 

「為什麼?難道我就不能在照顧小孩上天賦異秉嗎?麻瓜宗教不是說好彌賽亞*對神的子民一視同仁?」 

「你並不是我的子民(people) ,雪貂先生。」 

「F... 」Draco看了眼兩個小孩,急忙改口。「Duck you!*Potter!」 

Harry只是笑。 

「Mr. Malfoy ,」Rose又翻開另一本書,Harry瞧見封面正是她要求自己幫忙拿,但被他有意忽略的《暴力魔法戰爭史》。 

他挑眉將視線移回Draco身上。 

「說。」Draco放下手,重新擺回一臉的正經冷峻,雖然Harry覺得已經晚了。 

「為什麼愛情魔藥的需求線在戰後大幅的往左了呢,Mom說愛能撫平所有傷疤,人們在受到戰爭傷害之後不是更加需要愛嗎?」 

Draco 和Harry在聽見這個提問之後雙雙怔了一下,接著彼此對視一眼。 

Harry繞過沙發坐上了扶手,看著Rose仍然頭也不抬地繼續寫字,彷彿這只是她十萬個為什麼當中一個尋常的小疑問。 

這個提問的對象是Draco,Harry沒有代替他回答的意思,只是手不經意地替他揉了揉那處被自己戳出來的紅印子。 

Draco不曉得想到什麼,看著小女孩寫字的姿勢沉默了好幾秒,最後緊繃的唇線放鬆了下來。 

與平時刻意的假笑或虛情假意不同,Harry很少看見Draco這種表情。 

「……因為愛情魔藥也不過值4加隆,真愛卻是無價的。」他邊說邊看了一眼坐在旁邊的Harry,一臉複雜的模樣像是得意卻又有點彆扭。 

Harry知道他的矛盾來自於沒想過這句話有一天會從自己嘴裡說出來,他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能親口聽見他這麼說——但這一切並不妨礙他想低頭狠狠親一口眼前這個男人。 

不過碰巧的,時機並不適合,所以Harry只是意味深長地朝Draco微笑。 

Rose對這個答案就和對Harry的一樣不滿意,Harry想她大概比較希望得到聽上去「現實」一點的回答。 

不過這次就算是Draco Malfoy 也沒辦法滿足她的期待。 

因為愛是所有未知問題解答。 

整個下午,看在真愛、Draco以及他神奇育兒術的份上,Harry決定不計較那些不符合Hermione 交代的違規事項。 

哦,好吧!說實話,誰在乎什麼注意事項呢?那是媽媽的工作。 

至少Harry嘗試過了,對嗎? 

是夜。 

敲打牆壁以及床板受到擠壓的吱呀聲不絕於耳,偶爾伴隨著男孩興奮高呼的尖叫和笑聲。 

Harry Potter ,怒目瞪著自己的伴侶,決定收回不計較那句話。 

「幸好我們沒有鄰居。」Draco試圖裝作一臉平靜。 

「Draco Malfoy !我真不敢相信你用15個薩滿糖豆的瑪芬收買他!先不說這有多不健康,你讓他瘋的像是暴走的爆尾釘蝦!」 

「Well...Full of beans.*」 

「不、好、笑!」 

「嘿,你是英國人,」Draco似乎對於Harry不賞臉不太滿意。「我原本還想給瑪芬抹奶油的,然而我沒有那麼做,我覺得我已經很仁義盡至了。*」 

Harry挑眉。「哦?」 

「不是嗎?」Draco露出個得意的微笑。 

「哦,我想,是的。」Harry也笑,笑得很真誠,但下一秒就變了臉。「不過還是請把Hugo給哄睡了,我不希望Hermione 星期一看見他懷疑我們讓他兒子抽大麻。」 

他說完便把人踹出了臥室,甚至在Draco反應過來前將門以麻瓜的方式落鎖——雖然他也沒有留魔杖給Draco——最後給了自己一個靜音咒。 

差點就沒法好好睡覺了。Harry想。 

接著他心安理得地霸佔了整張雙人床。 

End. 


「Rose,蜜糖,妳週末有乖乖聽話嗎?」 

「有的Mommy ,Mr.Malfoy教給我許多東西,他的書房有一整排的書可以看,我學習了很多知識。」 

「Malfoy 讓妳進他的書房?」 

「Hugo,我的男孩,你週末過得如何啊?我相信Harry肯定好好照顧你了,但是Malfoy 有沒有偷偷欺負你?」 

「Daddy,我覺得你們對Draco的評價太低了,他是最好的紳士!」 

「Draco?紳士?」 

…… 

「Ron......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,或許Malfoy真的很擅長對付小孩?」 

「那又怎樣?Malfoy 把我兒子變成一個Gay了!......ouch!幹嘛打我!?」 

Real End.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*《Ted》:中譯《熊麻吉》,在台為限制級電影,英國將其分為15級,2012年上映,套用原作時間線,Hugo能在電影台看見時約莫5到6歲。 

*《奪發記》:英國詩人亞歷山大•波普(1688-1744)作品,為長篇諷刺詩。波普的作品以嘲諷、艱深出名。 
*成人一日建議攝取量22g,Hugo說謊。 

*Money talks :有錢能使鬼推磨。 

*彌賽亞:希伯來文,意即救世主。 

*歐美人士在不適合爆粗口的時候會將Fuck講成Duck。 

*Full of beans:諺語,意指精力充沛。 

*Butter your muffin:性-暗示的一種說法,意指潤滑或者射在外面。 

_

希望英文梗沒有讓大家讀得不順暢。 

我一直很喜歡英式幽默,亞瑟家人一臉紳士的酸言酸語真可愛,尤其適合我跩。 
身為英國人他們日常對話就會像這樣,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@木冬青 

评论(2)
热度(2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poisonedmilk | Powered by LOFTER